身邊有的女孩說:我非JULIA不嫁!能穿上JULIA的禮服對有些人來說,真有不小吸引力阿,高消費果真能反應服務品質嗎?且讓我娓娓道來~

 

2009.2 選定了婚紗公司 心情稍稍安定了一點。 

就分幾個部分來分享我在JULIA消費的經驗吧

 

[包套內容] 

23 18 手貼本 (後來調整為27)

拍服四套,造型四套(實際上給了六組造型)

宴客服四套(兩套白紗、兩套晚禮服)

謝卡700

24吋放大照兩張

捧花:拍照、宴客各一束

伴娘花童服共三套可互換、不可折換其他禮服或優惠

車彩、禮金簿、簽名本、母舅帖、名條等

指定攝影師(+8000)

加一天補拍的化妝費(+6000) ß多送四組照片

總共花費八~九萬(分三次付款:簽約、拍照前、挑宴客禮服)

 

其他消費行情

加挑照片:入相本—1500/, 10張以上 1200/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入相本 800/張, 修片+100/

   新娘秘書: 單妝6000,全天新秘18000

 

[挑禮服]

無論是挑拍照服或是宴客服,我的門市雪玉希望新娘先做功課

在挑禮服前把中意的款式email給她

事先溝通,挑起禮服來的確是輕鬆許多,也可能是JULIA的禮服都保存的不錯

禮服秘書很有耐心,挑選過程中都很親切沒擺臉色,非常敬業

我的四套拍照服在三個小時以內決定,算快速吧!

因為不希望顏色款式太雷同,所以我的兩套白紗,一套選魚尾的,一套是蛋糕裙

晚禮服則選了湖水綠的澎裙款和桃紅色小禮服。

 

宴客服就挑選比較久,花了四個多小時,從下午挑到晚上~

 

由於JULIA是不允許挑禮服時攝影,只能給新人已經選定的禮服圖檔。

 

*** 挑禮服小心得 ***

穿脫禮服是很耗體力的,而且到後來都會忘記前一件禮服穿起來的樣子

所以最好是找朋友一起陪同去挑,可以的話帶個麵包點心可隨時補充體力

而挑禮服當天最好化個妝、弄一下頭髮,更能幫助想像穿上禮服的樣子喔!

 

另外拿取宴客服的時候,要多估一些時間,因為要試穿確定尺寸合身之後再帶走,這點JULIA做的蠻好的,有加分~

 

[拍照]

攝影師阿祺算是JULIA的王牌之一,需要加價8000,但個人覺得蠻值得的,

因為喜歡他的風格咩~這就很主觀了,選自己喜歡的囉

阿祺在拍攝前溝通的時候,把我們要準備的東西列明細(主要是新郎的部分)

並解一個個講解要注意的地方,很細心。跟高大漂撇的外表不太搭,哈!

攝影風格因為我們沒帶照片過去溝通,是用口頭形容要什麼感覺,新郎喜歡綠油油一片的場景,新娘因為喜歡棚拍所以是完全交給攝影師帶動。

外拍地點選在老梅,因為新娘喜歡三月的石槽風景。再加上一個走路可到的景點當備用。也與阿祺討論哪一套衣服要在哪裡拍。整個過程約花了一個小時。

 

拍攝當天因為下雨,所以只拍了兩套棚拍(一白一晚)

而阿祺也迅速排好補外景的時間,這點很值得讚許

雖然多一天要付給造型師6000的化妝費讓我們覺得不合理

但聽說JULIA造型師是沒有底薪的,所以化妝就要付費

事後雪玉也換成加4張相本的張數給我(這邊就要直接跟門市提,門市不會主動給)

阿祺是個傳統而專業的攝影師,會一邊逗新人笑、一邊罵助理,兩種功夫都很了得,不知道他會不會精神分裂?阿祺很細心,幾乎每拍一張照片都要測一次光,髮絲弄到臉上會叫助理趕快整理,也很會抓新人瞬間表情。拍了一整天(早上7:00化妝~下午五點收工),真的是有夠累的~而且只拍了兩套衣服,真佩服我表妹一天換七套服裝+全部外景的婚紗攝影行程。

 

阿祺帶了兩個年輕助理,補拍外景的時候,我同學熱情協助換服裝造型、補妝,但是JULIA是不給側拍的,所以只有在早上化妝跟休息空檔可以拍幾張照片。

 

兩天下來總共拍了五百多張120底片,算是高產量~其中連休息空檔喝水、穿羽絨外套他覺得很自然也拍(如果是新人攝影師可能不能這樣拍底片吧)

 

[化妝]

化妝師是瑋妶,雪玉安排的。

溝通造型的時候他帶了一本新娘髮型書,讓我翻了幾頁

因為當時對造型沒什麼概念,只有說不喜歡哪些造型

由於我的長髮是半年前染的,髮尾盤到頭上已經有色差,所以瑋妶建議補染

另外我容易長痘痘,瑋妶也交代拍照前一週不要去擠,有傷口的話容易脫妝

整個溝通過程大約花了10分鐘吧,蠻快的,反正就交給專業人士囉~

 

第一次拍照化妝當天早上七點到JULIA

造型助理先幫我上捲子,擦我帶來的安瓶

然後瑋妶來化妝,化完之後攝影師助理先來溝通第一套要拍的服裝

穿好禮服(禮服不合身會現場改到好)之後再來做髮型

瑋妶動作俐落,親切,除了底妝薄透外,化的妝就只有貼雙眼皮、加強眼線,帶自然款假睫毛,眼影部分選擇大地色系;髮型也以簡單俐落為主,配件則是能少則少,整體造型簡單帶有時尚感,而且耐看~反正就很滿意啦!

 

補拍外景的當天,上午是在兒童樂園附近拍,中午休息換妝後,再出發到老梅

由於是請朋友協助換裝、換造型,瑋妶也有特別交代要怎麼弄,

她對造型很有概念,我的髮型只拆掉兩根毛夾就又另一種感覺了~

 

新郎則是由助理上安瓶(自備)、化簡單的底妝及抓髮

由於有自備,整個過程都沒有推銷安瓶

 

我覺得外景造型不多的話,請朋友幫忙就可以了,把外派造型師助理的費用拿來請朋友吃好料的更值得

 

[挑片]

由於補拍外景已經是大頭要回非洲的前兩天,而沖洗底片亦需要時間

這邊就要讚揚一下JULIA團隊了,第二天晚上就將照片沖洗好讓我們挑毛片

全程沒有強迫加挑,要從五百多張挑出27張還真不是容易的事

一張張看完後,第一輪挑出滿意的31張,發現排版起來是有困難的

所以又重新洗牌再挑一次,這次將類似的照片(ex.同一個場景or姿勢會拍三四個不同表情)擺在一起挑,

然後再考慮排版,挑出了最後的27

同時也決定謝卡、謝卡名字、放大照、放大照畫框樣式,一個月之後可領取

由於我們是拍底片,所以毛片是一張張3*5大小的照片,跟最後拿到放大的相本看起來的感覺不同

另外底片掃瞄的電子檔放大後有雜訊的感覺,但不影響輸出。剛開始很不習慣,後來看久還覺得別有一番風味。

整個挑片過程約花費五個多小時(晚上19:00~23:00),挑到其他人都下班了,而且看照片看得眼睛好痛~

記得之前要看別人婚紗照都會覺得好興奮,但是輪到自己要挑照片反而一點興奮的感覺都沒有,好奇怪

一直到拿到完成版照片的時候,才突然覺得超開心耶!

剛拿到相本的那一兩個月沒事都會拿起來一直翻一直翻,有時候還要看完照片才肯入睡~哈哈  好像小孩子喔

 

[門市雪玉]

雪玉是個大剌剌,很有主見的女生,像個大姊姊!如果妳是個懶惰的新娘,大可將自己完全交給她~但如果妳很清楚自己要什麼,也可以跟她討論,整體來說,她的服務讓我覺得有90分,尤其是一開始洽談給了我許多方向、以及在婚禮及宴客禮服的細心程度,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及滿意。

 

[插曲]

拍完婚紗照後,才突然決定要去關島結婚

由於禮服要自備,一時之間不知要去哪裡找白紗

於是詢問了雪玉,他說只要禮服檔期沒有卡到就可以借,不需要額外付費

選好的禮服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找雪玉幫忙,這點讓我非常的滿意。

 

[其他想到的....]

JULIA拍照時候附的捧花很簡單,常是一束玫瑰沒有多做裝飾,

還好大頭的好朋友熱情贊助一系列的頭花、捧花,因為希望她的花可以出現在我們的婚紗照裡~所以也喜歡頭花的人可以自備喔!

 

JULIA給的18吋相本是手貼本,只有黑、白兩個底色可選,我選黑色

就只有簡單的排版,沒有美邊,個人覺得非常的耐看

另外手貼本如果放在所附的硬盒裡面,要記得平放

我直立放置一陣子相本有點散掉QQ,後來平放就沒這問題(這就是放床底的由來嗎?XD

 

拍好婚紗已經半年多了,回想起準備時的痛苦,都能在最後拿到照片時,化成甜蜜而幸福的回憶,也許這就是拍婚紗照的魔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