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本身愛拍照,也友情客串幾次人像外拍model,很喜歡擁有許多照片的感覺

原本考慮讓工作室拍的,因為可以拿到全部的照片且價格較經濟,

但是宴客用的禮服,以及相本、謝卡、一些周邊商品等就要再花心思去弄

在考量人力下,還是傾向找婚紗公司包套比較適合

 

在朋友以及網路(PTT, VW)各位的推薦之下,目標鎖定中山北路的三亞:蘿亞、蘇菲雅、JULIA,以及手工禮服聞名的西敏,還有朋友介紹的郭元益

由於我有空的時間不固定,所以都沒有先預約就衝進去問的

另外我不喜歡浪費太多時間逛,所以一進婚紗店都會表明要看包套且我在趕時間,

我的評分重點擺在服務態度、包套內容及價格及禮服款式。

 

 

[蘿亞]

店面是深色裝潢,感覺很高級(因為是ROYAL嘛!)

表明了是來看結婚包套的,而且等下與人有約(藉口)

希望能用最短的時間瞭解包套內容

接待我的門市小姐蠻客氣,先讓我們看了幾個攝影師作品(用電腦看)

攝影風格都非常的甜美夢幻,還蠻喜歡的

也帶我們上去看了他們的禮服,還蠻漂亮的,很多施華洛的水晶

白紗比較偏米色,可能與黃色的燈光有關

門市小姐一直強調禮服都是設計師款,但是都沒看到我比較中意的款式

由於我對晚禮服沒興趣也沒概念,所以覺得他們家的晚禮服部分不特別吸引人

至於價格,我從一開始就問了,繞了這麼大一圈,這位門市還是沒告訴我詳細內容及價錢,

這已經讓我有點不爽了,而且門市還有點白目.....

因為那時我去打雷射,臉很紅且有傷口,所以戴著口罩去洽談,就是因為害羞才帶著口罩嘛!

結果那位小姐一直叫我把口罩拿下來,他要看我的臉型,會比較好建議我化妝師跟造型什麼的

我就說不要,結果他還一直盧我耶,最後當然還是把口罩拿下來了....囧

最後還是沒告訴我包套價格跟內容

後來就藉口快閃,不了了之,反正這家我不會再進去了,時間有被浪費的感覺。

 

[郭元益婚紗]

  一進去就招待拉法頌喜餅,好好吃喔!業務很親切,就直接看了包套內容和試穿禮服,禮服小姐態度也很好,那天試穿了蠻多套的,臉上也都一直笑笑的,很親切敬業。禮服很多,有分拍照跟宴客區,仔細挑是挑的到禮服的。

30組的包套大約四萬多,攝影風格我覺得還可以,而且拍照有送喜餅,算是他們的一大賣點吧。

服務態度很好,都沒有強迫付訂金。

 

[西敏]

 

是跟媽媽一起去看的,時間是某天的星期六下午

西敏的業務人數不多,而且剛好都在忙,所以是禮服部的經理來服務我們

想看這家的可以先預約喔!得到的資訊會更完整

也是一開始就表明要看包套,其實我覺得他們的包套內容還不錯

30組大約6萬多

有一個連宴客新秘及攝影一起的包套,約10萬元,如果喜歡他家風格的話,其實不會比自己找來的貴,又省事多了

由於是禮服部經理,看得出來不太會介紹包套服務,

但馬上就問我們要不要試穿禮服,可以試穿兩套,在我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下就跑去穿了~還蠻開心的

試穿的是類似這期薇薇新娘封面的那件,比較古典的款式

由於是第一次試穿白紗,米娘第一次看到我穿白紗出來的時候,都快哭了~媽媽覺得女兒真的長大了

好啦言歸正傳, 西敏的白紗真的很美,手工精緻,有濃濃的歐洲貴族風格

我娘看了幾家之後,最中意的禮服就是在西敏了

晚禮服偏向浪漫風格,攝影棚也是,濃濃的歐洲貴族味

攝影風格個人覺得尚可,沒特別喜歡

接待人員很客氣,也說下次可以再預約業務人員做完整的介紹

 

[蘇菲雅]

 

可能是週末下午吧,整間蘇菲雅就像菜市場一樣熱鬧

十幾張接待桌都是滿的,喧鬧的氣氛讓我跟我媽都感覺不是很舒服

去年有個很要好的學姐結婚就是選蘇菲雅及攝影師王里

拍起來的照片很自然,好看,屬於耐看型的

我一進去就表明要看王里的檔期、包套內容、價格

門市聽到我要預約王里的,馬上派一個位階較高的業務來服務

一坐下迅速介紹完包套內容跟周邊商品、價格,再帶我上二樓試禮服

蘇菲雅的場地很大,大約是蘿亞的三~四倍,但二樓的禮服以拍照款為主

很多都已經舊舊的了,試穿了幾件沒有特別感覺(因為真的很舊....)

記得30組價格七萬多,王里還要加收指定費10000,共八萬多

服務非常迅速確實,值得讚許

但禮服讓我沒安全感,不知能否挑到喜歡的款式呢

 

[JULIA wedding news]

 

 有一天心血來潮,穿得很隨便,沒預約,單槍匹馬的就跑進去問包套內容

(這裡還是要重申一次,強烈建議預約,得到的服務品質會更好)

接待我的門市小姐態度親切,不僅在時限內給我足夠的資訊,也沒有強迫付訂金

包套價格是問的幾家中最貴的,禮服很美也保存的不錯,尤其一樓的地板燈打起來,每件禮服都閃亮閃亮的,算他們厲害會作生意

 

JULIA禮服沒有分拍照跟宴客,只有分新舊程度。全新禮服穿1~3次要加價,穿了三次以後就算舊了。第4次開始是不加價宴客禮服,第七次開始可當拍照服。

看了幾改天件禮服,白紗做工細緻,晚禮服則是走簡約路線,質料都很好。

包套價格:22組拍服四套,宴客服一白紗二晚禮服,有外景(原本是JULIA附近走路可到達景點,凹一下應可升級至北部外景),要9萬多,不含加價禮服。

洽談的時候小姐一直鼓勵我不要挑加價禮服、不要指定攝影師(省指定費)、還有婚紗展的時候再下訂會有優惠之類的,還蠻會替客人著想。

 

另外還幫我預約了試穿禮服,也建議我想一下需要的包套內容,都可依個人需求作增減。

服務是這幾家裡面最滿意的,不過因為太貴,所以還是回家問問男友及老媽的意見囉。

 

第二次踏進JULIA,是為了預約試穿禮服,怕我自己眼光不準,還帶了老媽一起去。

事實證明我沒有被價格沖昏頭,禮服的確品質不錯,老媽讚譽有加

(PS 但老媽心中禮服第一品牌還是西敏,她覺得款式更優雅有氣質)

 

=====總評=====

 

服務態度: 

  這幾家服務態度都很好,大部分都能在一個小時內給我需要的資訊,除了蘿亞之外。

 

禮服品質

  宴客: JULIA=西敏> 蘿亞= 蘇菲雅> 郭元益

  拍照: 蘇菲雅(風格多變)> 西敏、蘿亞、JULIA> 郭元益

 

攝影風格:(我都要求要看拍客人的照片,而非demo本)

   蘿亞:甜美夢幻,

   蘇菲雅:王里:寫實自然, 林傑:偏向冷調,虛幻、時尚,

  JULIA: Peter的色調較活潑,甜美;  阿祺:擅長人物特寫;  還有一個女攝影師也拍的不錯。

  西敏、郭元益的我就沒特別感覺了。

 

價格:(以30組包套價格計算)

  JULIA>> 西敏、蘿亞、蘇菲雅 > 郭元益

 

=======最終決定=========

 

JULIA!

理由是服務不錯,禮服品質好,有喜歡的攝影風格,而整體評價網路上算OK; 另一方面也是貪圖方便省事,心想這麼有名的店家應該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吧! 因新郎在台灣的時間不多,攝影方面可不能出錯,千萬不能挑不到照片~

還有JULIA幾乎都還是用底片拍攝,我對底片毫無招架能力,一直覺得銀鹽有種數位相機拍不出的味道~

以及喜歡阿祺的棚拍風格,為了保留攝影師檔期,就付訂金囉!

 

JULIA訂金在一個禮拜內是可以全額退款,蠻人性化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